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丨留言后,他们拿回了暑期在苏州打工的“辛苦钱”

刘丰
2023年10月1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苏州是劳务用工大市,每年暑期都有不少大学生经劳务中介介绍,到当地企业打短工。连日来,多位大学生暑期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他们在离职后遭遇了欠薪,当地相关部门迅速介入帮他们顺利拿回了“辛苦钱”。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今年8月初,大学生小陈经苏州昆山市某劳务中介公司介绍,进入当地一家企业打工。入职前小陈特意和中介确认,“只要做到8月25日,就按当月满月计发工资”。然而到期离职后,中介却以工作没有满月为由克扣了他的部分工资。经多轮沟通无果后,小陈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讨回欠薪。

“经核实确有此事,双方因合同返费问题产生纠纷。”收到留言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第一时间与留言人小陈和涉事劳务公司负责人联系沟通,最终,双方协商一致达成协议,劳务公司向小陈支付了相关合同返费。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大学生小韩和朋友暑假期间也来到苏州打工,返校前他们拿到了做话务员的兼职工资,中介承诺返还的380元中介费却没有支付。“我们从7月10日入职一直做到8月17日,除去放假一共做了32天。”小韩说,入职前与中介约定只要做满20天就能退还全部中介费,“开学后回学校用兼职的报酬交了学费,想着中介费如果能退也够半个月的生活费了”。

苏州市姑苏区金阊街道接到留言后,与留言人取得联系,要求劳务中介负责人按照合同约定尽快返还中介费。9月21日,小韩反馈,已经收到劳务公司全额退还的中介费,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干了20天连1600元钱都拿不到,本来我们学生出去打暑假工时间就不长,劳务中介还用各种理由扣工资。”在苏州相城区做暑期兼职的大学生小张同样遇到了讨薪难题。他在留言中说,自己暑期兼职的工资被劳务中介分成两次发放,对方先后以多种理由扣了500多元钱。9月26日,相城区集成指挥中心回复了当地漕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表示双方已协商一致,目前小张的工资已结清。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