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苏州开幕

2023年10月16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16日上午,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球的智能交通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围绕8个主题、72个子主题进行讨论和分享,汇聚智能交通领域思想智慧,推动全球智能交通发展。

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是智能交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会议,由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发起并轮流举办。本届大会主题是“智能交通 美好生活”,会议为期5天,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交通运输的可持续性和转型性发展”“合作式自动化出行”“智能和数字交通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利用先进技术改进服务”“智慧城市与交通运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定价和交通服务需求管理”“政策、标准和协调”等8个主题及72个子主题进行讨论和分享。

开幕式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在致辞中表示,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而智能交通是可持续交通最具创新性、最具变革性的内容,是最能改变全球生产生活方式的一支重要的科技力量。本届大会放在苏州,就是希望苏州把产业,把政、学、产、研结合起来,把国际、国内的资源统筹起来,共建全球智能交通发展机制,共享智能交通发展成果。

与会嘉宾参观展区。主办方供图

与会嘉宾参观展区。主办方供图

苏州是第二座代表中国举办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的城市。苏州市市长吴庆文说,作为中国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城市,苏州也以获准举办此次大会为契机,先后建设太仓港智慧港口、S17苏台智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先导试点等一批示范项目,开放了包括无人驾驶公交车等在内的一批应用场景。他邀请智能交通领域政商学界精英,会议期间多在苏州走一走,看一看,触摸前沿科技,体验智能交通,享受舒适生活;期盼更多高端企业高端载体高端项目高端人才落户苏州。

据悉,本届会议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闭幕式、部长级圆桌会议、市长级圆桌会议,以及120余场学术会议。另外,现场还设立了9个户外演示项目、9条技术考察路线、1.5万平米户外演示区域、2.2万平米展览区域,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全球智能交通最新成果。

大会由交通运输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欧洲、美洲、亚太智能交通协会联合主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共同协办。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