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沛县获评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县

2023年10月19日11:46 |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江苏省2023年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单位的公示》,沛县成功获评省级耕地保护激励县,河口镇入选省级耕地保护激励镇并获200万元资金奖励。

近年来,沛县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划定完成永久基本农田101.49万亩、耕地保有量110.37万亩;强化“激励驱动”,层层压实党委政府耕地保护责任,与辖区17个镇(街道)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积极拓展耕地后备资源空间,深挖耕地后备资源潜力,全面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并编制三年期实施计划,确认沛县耕地后备资源总量30888.37亩,预计可实现新增耕地面积27931.83亩;大力推进土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获评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和2022年度“土地执法先进县”,全县耕地数量和质量取得同步提升。

多年来,河口镇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严格履行耕地保护责任,毫不动摇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河口镇辖区内耕地面积9.0749万亩,占行政区域总面积的74%,其中永久基本农田面积8.6384万亩。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该镇与辖区18个村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加大土地综合整治力度,近两年共计新增耕地面积854亩,促进了耕地占补平衡落实到位;健全完善耕地保护机制,形成了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责任体系,全镇耕地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耕地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徐州日报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