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如皋推动引育融合发展 有效发挥人才效能

2023年10月23日14:59 |
小字号

输送学生进企业实习,引进博士后为企业科技创新助力,成立订单班为企业定向输送人才……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引进、培养、用好人才,让人才活力持续释放、人才效能有效发挥,以人才工作的创新突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我市充分发挥“政校企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云平台作用,组织本地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企业高校行等活动,涉及兰州、西安、青岛、南京、扬州、盐城、淮安、连云港等地高校;协助世睿电力、海迪科、梦百合等企业引进博士后;推荐双钱轮胎、神马电力、惟怡新材料的3个项目参加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揭榜领题”遴选,3个项目全部成功入选,数量占南通的3/4。全力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育。我市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和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体系。以技师学院创建为契机,全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选送24名学生赴霖鼎总部实习,组织60名学生参观霖鼎总部,对大明校区产教融合车间进行改造,打造特色光学产业全链条工艺培训实践;与森松重工签订战略合作关系,定向打造“森松班”,120名学生在培,15人入职。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人才支撑创新发展作用,聚焦博士后工作、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效率和力度,聚焦人才政策宣传、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在如创新创业,聚焦高技能人才供给、推动产才融合发展,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周欣)

来源:如皋日报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