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金湖县反馈巡视情况

2023年10月24日15:32 | 来源:jhkb.jhrmt.cn
小字号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3年10月1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金湖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汤成快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贺宝祥主持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6月29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金湖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汤成快指出,近年来,金湖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注重改革创新,聚力产业发展,彰显生态特色,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不够有力,产业集聚效应不强,园区整合优化不到位,农业和旅游业发展还有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对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日常监管不够有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基层组织建设不够严实;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落实安全和环保要求还有欠缺;对部分巡视、审计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汤成快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常学常悟中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二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高标定位,勇于攀高比强,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实现新跨越,持续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招牌。三是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四是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敢闯敢干、奋勇争先。

史志军代表淮安市委提出要求,金湖县委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坚决维护好巡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整改,以真抓实改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细化整改举措,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任务,逐件明确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推动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三要放大综合效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淮安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契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

贺宝祥表示,金湖县委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一是以高度的自觉全面扛起巡视整改责任,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以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对巡视反馈的意见,逐个问题解剖、逐条措施过堂、逐项督查落实,确保“后半篇文章” 做深做实、做出长效。三是以争先的实绩全面体现巡视整改成效,把整改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勇当全市县域经济突破的先行者。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荆和平、仲璐及有关同志,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岭,金湖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金湖县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金湖快报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