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长江潮”文化生活季收官

2023年10月24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长江潮文化生活季无人机灯光秀。江北新区供图

长江潮文化生活季无人机灯光秀。江北新区供图

10月21日晚上,随着800架无人机在长江上空飞起,点亮江北上空,跃动的画面最终落脚在新区人奋力奔跑的姿态,奔向“最近的未来”。为期近一个月的“长江潮”文化生活季,迎来收官,长江文化在南京江北新区这片热土上得到新的诠释。

长江T台水幕秀、民族音乐会、交响音乐会、南京江北图书馆开馆、无人机灯光秀……过去的近一个月,太多江北人在家门口找到了心中的“远方”。

江北新区滨江岸线风光带。江北新区供图

江北新区滨江岸线风光带。江北新区供图

谈及“长江潮”诸多活动为何能在滨江岸线举办,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本的原因是长江岸线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从“工业锈带”变身“生态绣带”和“文化秀带”的变迁。十年前,“锈带”是脏乱的煤港码头;五年前,北岸蜕变为“绣带”,绿树成荫,一江碧水向东流;如今,“绣带”变身“秀带”,长江T台、音乐草坪等承载了江北人空前丰富的文化生活。

当前,在新兴产业布局之下,高端人才涌向江北已是普遍现象,大量的海归群体、大学生群体为江北拓宽着想象空间。如今的江北,正以奋进的姿态展示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探寻属于“最近的未来”的文化新答卷。(江小北)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