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3年10月2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长芦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站。芦萱摄

长芦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站。芦萱摄

走进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贴有《南京市就业创业政策指南》的宣传栏,站内,社区专职人员正在指导服务对象申请用人单位岗位、社保补贴。

为持续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上半年,长芦街道在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标准化“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统筹整合“零工驿站”等服务功能,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就业援助并帮扶实现就业,并持续为各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搭建用工招聘平台。

“我非常珍惜现在的工作,每天有事干,人也精神了。”叶文波是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滨江村就业困难人员,因肢体残疾,一直找不着工作。今年8月份,在长芦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的帮助下,叶文波与劳务公司签订了合同,被安置到公益性岗位上。如今,他一改往日颓废的状态,变得积极乐观,话也多了起来。

据长芦就业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街道已开发44个公益性岗位,目前已成功将18名有就业意愿及就业能力的就业困难人员安排至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题的同时,也为提供岗位的企业申请了相应补贴。

为落实惠民惠企政策,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同步开展宣传推广工作,让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业主在拿到营业执照的第一时间就知晓创业成功奖励、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如何申请。同时,线上通过“长芦快讯”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指导服务对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开业补贴等。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二维码登记、收集毕业5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了解其未就业原因及就业需求,配合线下窗口求职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建立起街道求职人员信息库,及时将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出去。今年以来,该街道共举办了10场线下招聘会,搭建用工招聘线上线下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祝远玲)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