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淮安:“留白”理念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清朗空间

2023年10月2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走进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长西街道人民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只见办事大厅墙上没有一块“牌子”,敞亮整洁的同时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以前各种标识牌、制度牌显得眼花缭乱,以至于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找不到北’。”该社区党委书记孟静说。

今年以来,淮安市按照省加重村级组织负担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统一部署,针对“牌子乱象”反弹回潮问题,全面开展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集中清理规范,由市级成立指导组“四不两直”一线督导,以镇街为单位交叉式现场评估,逐村逐社区抓整改落实,累计清理标识牌、制度牌、宣传牌1474块。

在全面清理规范基础上,该市及时建章立制,出台《村(社区)“牌子乱象”反弹问题专项整治九项机制》,实行“挂牌必承诺、承诺必服务、服务必评估”“谁挂牌谁出资”,从制度机制上规范“挂牌”行为,防止老问题卷土重来。

为进一步落实“留白”理念,该市在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浔河村等地进行试点,探索将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所有的功能牌、制度牌摘掉,在办公场所一楼设置引导牌集中展现,既压降制牌成本,又方便群众办事,营造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清新舒朗的工作环境。

“各种‘牌子’是否上墙,关键看老百姓爱不爱看,该留白的要留白。”淮安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