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为村级组织减负 江苏淮安专项整治摊派商业保险任务行为

2023年10月25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取消村居商业保险推广任务,大大减轻了我们村干部的额外负担。”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纪委监委、市级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在对摊派商业保险任务专项纠治进行回访时,该市洪泽区岔河街道施汤村书记施广洋告诉工作人员。

不久前,淮安市在开展为村级组织减负调研中发现,一些以“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群众自愿”为原则的商业保险产品,村民接受意愿不高,采取摊派任务的方式要求村干部向村民推广,影响了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给基层治理带来弊端。

为此,该市开展摊派商业保险任务行为专项纠治,采取自上而下、条块结合方式,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自查自纠,共清理9种商业保险推广任务,取消目标考核事项3项。结合村级履职事项主体责任事项、协助办理事项、负面事项“三张清单”制度,及时建章立制,明确各级各部门不得就商业保险向村居施加压力、摊派任务。

淮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对摊派商业保险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督,对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严肃处理。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