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万亩高粱喜获丰收

2023年10月2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灌南县万亩高粱喜获丰收。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灌南县万亩高粱喜获丰收。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秋风起,高粱红。连日来,位于江苏省灌南县的万亩高粱生产基地迎来了大丰收,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黄灿灿的玉米粒灌入运粮车,确保颗粒归仓。

“高粱产量高、种植方式简单,政府又给了保护价,比起传统农作物,每亩地能增收500多元。”家住汤沟镇连五村的种植户汤成军说,他家今年种了6亩多高粱,至少增收3000多元。

收获的高粱装进运粮车。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收获的高粱装进运粮车。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灌南县在发展高粱种植业中采用“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的“政企联合”模式,由政府和种植户签订种植协议,约定种植面积和品种。在种植过程中,灌南县还邀请江苏省农科院为种植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成果试验分析等,并统一供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最大限度保证农户利益。

“今年我们全镇示范推广糯高粱1.1万余亩,涉及农户550多户,实现增收500多万元。”汤沟镇连五村党支部书记王江妹表示,将根据市场需求,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周边村的农民致富。(孙荪 杨文)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