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家纺设计周开幕 产品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3年10月26日14:2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26日,第十六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暨南通家纺设计周在南通市通州区启动,设计趋势论坛、设计师小圈派对、设计师之夜·颁奖盛典等活动一同举行。

通州区川姜镇是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聚区,1.5万余家纺企业在此构建出全品类家纺产业链,2022年市场交易额超1100亿元。川姜也是引领全球家纺流行趋势的风向标,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纺生产基地之一,“川姜家纺”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在发展高端家纺、加速家纺产业全链条提档升级的同时,当地高度重视拓宽家纺新零售链路,将直播电商作为新增长极,2022年川姜家纺电商交易额超500亿元。

本次活动以“创意赋能,链接未来”为主题,以全链路家纺设计作品展示交易会的形式呈现,作品涵盖产品花型设计、款式开发、芯类研发、家居软饰等产品设计,以及品牌策划、平面包装、展示专卖、商业美陈、产品摄影、短视频及新媒体运营、人工智能(AI)等创意设计,汇聚国内外近百家优质设计工作机构。

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交通工程的有序推进,通州区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凸显,数码印花产业园、直播电商生态园、智慧物流园正有序推进,川姜的产业发展体系逐步明晰。新近运营的中通快递苏中(南通)快递电商园每天发出去的快递超过100万件,全部与家纺产品相关。

来源: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