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进“十城”开“百”店 淮安洪泽以“蟹”之名奔赴多地开展招商推介

2023年10月27日18: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洪泽区委副书记梁同景对洪泽湖大闸蟹公用品牌进行推介。人民网记者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0月27日电 (记者马晓波)“有洪泽湖大闸蟹的‘红娘’牵线,有各位的关心支持,今天活动必将播下合作的‘良种’,明天必将绽放灿烂的共赢之花。”10月27日,淮安市洪泽区在南京市举办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洪泽湖大闸蟹品牌推介暨直供“十城百店”活动,区委副书记梁同景上阵为洪泽湖大闸蟹“吆喝”带货。

“洪泽湖是全国五大湖中唯一的活水湖,水质优良、呈弱碱性,为动植物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成长于其中的大闸蟹富含十多种甜味氨基酸,蛋白含量高出国家一等蟹标准13个百分点,形成了‘洪泽湖大闸蟹有点甜’的天然特质。”推介会现场,梁同景介绍,目前,洪泽湖大闸蟹的品牌价值已超150亿元,年交易量达2万吨,不仅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设有销售旗舰店,还出口至香港、澳门、韩国等地,已成为富民增收的“钱袋子”,精致湖城的形象“大使”。

据了解,近年来,洪泽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产业赋能、兴村富民、镇村融合、生态宜居、主体培育、治理提升”六大工程,先后荣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活动当天举行了洪泽湖大闸蟹直供店授牌仪式,洪泽湖大闸蟹供应商江苏洪泽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京星级酒店、品牌餐饮连锁企业、销售平台代表签约购销协议。

“本次签约有利于洪泽湖大闸蟹打开华东区域高端市场,星级酒店等餐饮平台将成为洪泽湖大闸蟹的天然‘推荐官’。”洪泽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延超介绍,近年来,为擦亮洪泽湖大闸蟹“招牌”,洪泽区积极在全国布局洪泽湖大闸蟹直供店,推动产品进入高端市场。今年大闸蟹节期间,洪泽将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地区,举办一系列品蟹招商活动。沿着大闸蟹销售路线,洪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宣传推介暨直供“十城百店”仪式将分别走进南京、上海、北京、成都等地,形成一波招商推介的浩浩声势。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