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2023年10月27日07: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10月27日10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10月27日10版 版面截图

梅泽锋

梅泽锋

原题: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 梅泽锋 江苏常州 金属制造业

2003年硕士毕业后,我加入了江南实业集团。

印象很深,第一个项目恰逢集团准备“上马”3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父亲当时叫我来做,此时我刚毕业,哪里懂什么板材生产呢?大项目压在了我的肩上,不管成功失败总要勇于尝试。公司生产的薄板将要进军家电外壳高端领域,是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带着30人的团队,从方案设计、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到安装调试,每一个流程环节都重新学习,这样的过程很煎熬。但看到成功曙光的时候,我和团队成员都非常开心。

2006年1月,3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全线投产。看到第一卷薄板钢卷生产出来时,就像亲眼见到自己的孩子落地一样。这个项目当年就创造了15亿元销售收入,现在的年销售额达20多亿元。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家电企业的稳定供应商。

为在集团内部推行更加先进的管理系统,我选择在30万吨冷轧薄板项目上先行先试,采取“减员不减资”方式,同步配套机器人上岗作业模式,实行全员系统化管理与考核。新机制实施一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整个车间配备人数减少近一半,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产品质量也得到了保证。

既要尊重父辈,又要坚持不破不立的方式,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我把实实在在的成绩摆在大家面前。

为了让企业一直有竞争力,我重视创新,把集团利润的5%作为研发经费,对原有产品进行提档升级,并不断开发满足市场需求且技术含量高的新产品。

如今,企业发展越来越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将继续深耕行业,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本报记者 白光迪采访整理)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