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首届“新侨之乡”文化节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会开幕

2023年10月2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0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6日,南通市海门区首届“新侨之乡”文化节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会开幕。活动中,海门发布惠侨政策十条,全面拓宽归国华侨就业创业渠道。

海门是“新侨之乡”,据统计,截至目前,海门在世界各地侨商近5000人,拥有近20名知名侨领,三星镇林西村更是被誉为“跨国经营第一村”。近年来,当地用足用好华侨资源,建成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华侨回乡投资定制项目服务,实现项目、侨资、服务等要素有效对接。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发布的海门版“惠侨政策十条”,将全面拓宽归国华侨就业创业渠道,努力实现由“华侨带着侨乡致富”向“侨乡带着华侨共富”转变。

活动中,海门区第三届“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会同步开展,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25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国际参展商参加。交易会设展区38万平方米、展位3300多个,参展商品涵盖家纺、红酒、食品、工艺品等数百个种类、数千件展品。交易会将持续到10月29日。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