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洪泽2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3.71亿元

2023年10月2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淮安10月29日电 10月29日,淮安市洪泽区举行四季度重特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13.71亿元。其中,佩浦集团年产25万吨再生纱线、成品面料项目投资超50亿元,功能纤维复合材料应用产业基地一期和生态经济示范园二期2个项目投资额均达10亿元。

“参与集中开工的既有投资规模大、质量效益好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的‘专精特新’项目,将为洪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淮安市副市长、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介绍,本次集中开工呈现出项目体量大,产业契合度高,科技成色足三项显著特点。其中,纤维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医药机械、特种橡胶、新兴产业“两主三特一新”主导产业占比达80%,投资额占比95%以上。纤维新材料主导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额超75亿元。光伏、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新三样”产业项目共6个,占比近四分之一,总投资12.7亿元。“新三样”及其原材料、零部件上下游关联产业项目数占比约三分之一、总投资近20亿元。

今年来,洪泽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理念,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投产达效,1-9月份,全区共签约项目76个,总投资349.28亿元,开竣工项目42个,完成有效投资111亿元,其中,新竣工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2个。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张冲林表示,洪泽区将一如既往支持重特大项目建设,在政策上加大支持力度,在服务上倾注更多心血,以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四最”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各类优秀企业、优质项目在洪泽深耕发展、做强做大。(叶顺亮 谢辉 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