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青海贵德农牧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江苏南通召开 10余大类特色农畜产品亮相

2023年11月01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海农特产品亮相江苏南通。周智晔摄

青海农特产品亮相江苏南通。周智晔摄

人民网南通11月1日电 (记者王继亮)11月1日—3日,2023年青海农特产品江苏行(南通站)暨贵德县农牧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江苏南通举行,青稞、藜麦、枸杞、沙棘、牦牛、藏羊、蜂产品、奶制品等10余大类绿色有机特色农畜产品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购。“这既是展示青海农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契机,也是推动苏青支援协作、促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江苏省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副领队胡宏表示。

据贵德县委书记白永栋介绍,贵德位于青海省东部,是江河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黄河流经县域76.8公里,造就了黄河谷地林木葱郁、阡陌纵横的独特风光,境内丹山碧水蜿蜒相依、多元人文交融共存、田园风光层林尽染,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美誉,是休闲养生的世外桃源。贵德深居内陆,气候适宜,土壤肥沃,水草丰美,牛羊遍野,是体验农耕和游牧文化的理想之地。贵德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众多,民族民俗文化突出,独特的人文自然禀赋孕育了贵德生态农牧、文化旅游和清洁能源三大产业优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青海省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全省旅游发展的重点区域和唯一的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区。

近年来,南通市与贵德县加强交流交往,为贵德实施乡村振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倾注了真情、给足了能量,两地之间架起了交流合作的桥梁。白永栋说:“今天,我们从青藏高原远赴南通推介招商,既是学习取经、借力发展,更是向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致敬。贵德与南通虽相隔千里,但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情缘,希望此次推介会让两地友谊的彩带更加美好、合作的桥梁更加坚固,让‘雪域高原’的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通过‘江海明珠’的各大展柜,走进南通千家万户,让南通的朋友们享受更加丰富的‘高原小江南’绿色有机美食,让乡村振兴的脉动更加有力,让贵德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裕。”

自对口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始终围绕“青海所需”,发挥“南通所能”,多措并举深化两地合作。据统计,南通市先后安排各类援助资金2.45亿元,省统筹后实际拨付资金达5.24亿元,累计实施教育、医疗等各类民生工程项目56个,有力推动了对口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东西部协作示范村建设签约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一并举行。南通市副市长刘洪表示,从“扬子江畔”到“青海湖畔”,从“黄海之滨”到“三江之源”,在跨越山海的双向奔赴中,南通与海南州贵德县结下了不解之缘,南通人民的味蕾中由此多了一重”贵德“味道,两地持续深化产业协作,让更多优质的青海农特产品走出高原、走进南通,缔结苏青友谊、共谋经济发展。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