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江江苏段“智能停车场系统”上线 船只锚泊可网上预约

2023年11月0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长江江苏段一锚地停满锚泊船只。江阴海事局供图

长江江苏段一锚地停满锚泊船只。江阴海事局供图

“现在可以直接网上预约锚位和时间,不用再到现场看情况了。”华青9888轮船长说。10月28日,由江阴海事局牵头开发的“智能停车场系统”——江苏海事局统一锚泊调度系统在长江江苏段全线正式启用,船舶可通过“船E行”APP进行锚泊预约申请。

据江阴海事局方面介绍,该系统分为“三端”。其中,用户端与“船E行”绑定,船舶可实时查看长江江苏段所有锚泊资源饱和度,并进行在线预约、在线延时、到离锚确认等操作。在管理端,用户提交锚泊申请后,系统将自动根据船舶类型、锚泊计划、码头计划匹配锚位,锚调人员还可通过管理端进行锚泊管理、锚泊指泊等特定操作。在监管端,海事部门可进行锚泊监管、锚泊审批、数据查询等操作。

江苏海事局统一锚泊调度系统界面截图。

江苏海事局统一锚泊调度系统界面截图。

整个系统包括“锚泊可视化管理、锚泊调度工作台、资格认证管理、锚泊信用管理、待装卸点管理、系统设置”等18大功能模块、57个子功能模块,形成了“一户两屏三端多功能”的统一锚泊调度系统平台架构。

该系统于9月中旬在江阴先期试运行。自试运行以来,长江江阴段已有70余家船舶代理单位、船公司进行注册,累计核准锚位4500余次,服务过境船舶超400艘次,日均安排船舶锚泊计划超60艘次,锚泊申请核准率超过90%。(张宪 孟浩然)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