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淮安金湖半程马拉松开赛

2023年11月01日16:04 | 来源:jhkb.jhrmt.cn
小字号

29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金湖农商银行·2023淮安金湖半程马拉松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0名马拉松爱好者相聚金湖,在最美赛道上竞速奔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金湖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金湖活力。

据悉,本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10km跑、迷你跑三个项目,三个项目的起点均为尧帝古城,半程马拉松终点为尧帝古城,10km跑终点为科技公园,迷你跑终点为城南干道。比赛总规模为11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4000人,10km跑项目3000人,迷你跑项目4000人。比赛的路线经过了精心设计,跑友们在奔跑途中邂逅尧帝古城、大佛寺、三河湾水利景区、荷花广场、科技公园等多个金湖景观,用双脚领略金湖人文自然的风采,在奔跑中充分感受“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共安排了50多名医护人员,设置了13个固定医疗点和10辆救护车,投入安保警力共1700余人,提供各类车辆60多辆,招募了4400余名志愿者和38名官方配速员。为了让参赛选手拥有最佳的体验感,赛道上还设置了7个补给点和20个氛围营造点,“金马”用高颜值的赛道、高质量的服务和高标准的保障助力更多人完成挑战、实现梦想。

随着比赛的进行,长长的人流织就斑斓的彩带,参赛选手们用马拉松的方式感受城市脉动,用双脚探寻城市魅力。市民在赛道旁为他们加油鼓劲,用手机记录人与城市交融的亮丽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gosa和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thoni,分别以1小时6分17秒和1小时12分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和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蒙古国的选手Myag和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ianto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亚军和季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ywanjjru和来自蒙古国的Shinetsetseg位列女子半程马拉松二、三名。顾启军、邱崇、张长强分别获得了男子10km跑前三名,王树平、田学红、郑庆丽分别获得了女子10km跑前三名。

自2016年首次办赛至今,参与人数成千上万的“金马”已经成为金湖体育品牌活动之一。近年来,我县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积极筹办品牌赛事,以品牌赛事打造城市名片,有力推动城市文体旅融合发展,对加快消费市场复苏,带动运动休闲、文化旅游、时尚消费等业态加快发展带来一系列有利影响,为焕新城市活力增添动能。(唐静灵)

来源:金湖快报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