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扬州180家企业被纳入最新上市后备企业库

2023年11月05日21:06 |
小字号

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关于公布扬州市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的通知》,180家企业被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库。

据了解,这180家上市后备企业,是按照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扬州市“金扬帆”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相关要求,在原有120家后备企业的基础上,筛选、补充而形成的。

今年9月,我市出台《扬州市“金扬帆”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明确将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总体思路,围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能力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瞄准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筛选出一批优质上市后备企业,并从强化困难问题协调、加大上市资金扶持、提高中介服务效能、汇聚资本要素等方面进行培育扶持,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从120家到180家,扬州上市后备企业库不仅“扩容”,更在“提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布的最新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既重点吸收了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已引进B轮及之后轮次股权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利润3000万元以上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培育企业、拥有核心技术产品和知识产权的企业等,也调出了一批暂不符合上市要求的企业。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板块、部门,抢抓注册制改革及北交所扩容的窗口期,按照“大树”“小苗”“种子”三个梯次,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重点扶持与分类指导,创新建立“一函通办”机制,协调相关部门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出具合法合规证明、对接各类惠企政策、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全力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

今年以来,扬州资本市场工作“喜报”频传,全市新增上市挂牌企业4家、过会企业2家,创历史最好成绩。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6家,其中创新层8家;江苏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000余家。到2025年末,全市力争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总数达45家。

来源:扬州日报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