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成立乡村振兴人才学院 将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摇篮”

2023年11月06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11月6日,2023年乡村振兴开放论坛暨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题科普启动仪式在江苏省灌南县举行。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江苏开放大学校长丁荣余等共同为灌南县乡村振兴人才学院揭牌。

近年来,灌南县通过实施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治理共建共享等重点工程,培育形成了“稻田综合种养、鲜食葡萄、工厂化食用菌、畜禽规模养殖”四大特色产业。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表示,希望乡村振兴人才学院在政策理论研究、农业科技创新、实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索,细化“五大振兴”课程体系设置,共同建设好乡村振兴理论教育基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把灌南乡村振兴人才学院打造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人才“摇篮”。

活动中,张佳宝等专家学者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围绕科技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模式创新作报告。江苏开放大学与灌南县人民政府还就乡村人才培育、智库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江苏开放大学村(社区)干部学生素质提升专题讲座。

同日,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题科普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科普活动依托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学习在线”平台开展,公众在完成一定任务后,可获得纪念证书或结业证书,还可以将参加科普的成果以学分的形式存入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通过学分转换在今后学历提升中获得学分减免,也可作为继续教育的依据,在职称晋升等方面进行应用。(孙荪)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