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大会开幕 江苏省社会组织总数全国第一

2023年11月07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黄启源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黄启源摄

人民网南京11月7日电 (黄启源)6日,2023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大会暨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苏州开幕。会上发布了《沪苏浙皖行业协会商会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江苏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

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社会组织大省。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共注册登记社会组织7.7万家,总数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江苏以打造“苏社有为”品牌为载体,持续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改革创新,全省社会组织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降低经营困难中小微会员企业会费及服务性收费累计达12.76亿元,惠及企业34.2万家;参与制定国家、国际、团体标准2230多项,推广行业新技术1290项;带动行业企业吸引外资超1540亿元,助推行业企业累计贡献经济效益近9万亿元;累计实施各类帮扶项目8766个,投入帮扶资金37.3亿元;累计开展就业服务活动2179场次,推动9256家会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3万个。

融入长三角、助力一体化,是新时代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新的着力点。本次长三角先进社会组织暨江苏社会组织发展成果展以“聚焦产业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了“长三角先进社会组织”“苏社有为心向党”“苏社有为促发展”“苏社有为稳就业”“苏社有为共振兴”“苏社有为同治理”等六大展区,集中展现长三角先进社会组织风采,以及江苏社会组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做法、经验成果和品牌项目成效。

开幕式上,沪苏浙皖民政厅(局)相关负责人为长三角社会组织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四地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发布《沪苏浙皖行业协会商会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倡议协同打造区域融通“都市圈”、要素融合“产业链”、战略融贯“经济带”。同时,江苏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苏州市3个慈善助力对口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达300万元。苏州市民政局还发布了《苏州社会组织助推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期间将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和生物医药举办3场主题分享会,5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组织助力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