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相城黄埭镇: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圈”

2023年11月10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潘阳社区卫生服务站。黄埭镇供图

潘阳社区卫生服务站。黄埭镇供图

每天一早,家住潘阳新村的王大爷步行十分钟到农贸市场买菜,然后走回家吃早饭。上午,他来到潘阳二村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邻居们喝茶聊天,或是到附近的沿河健身步道散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王大爷每天的生活规律而丰富。

潘阳社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现有辖区面积0.4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300余人,外来暂住人口13800余人。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步行15分钟左右为服务半径,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将养老、医疗、教育、商业等多业态集聚形成社区商圈,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需求。

目前,潘阳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内拥有基本保障类网点(设施)、品质提升类网点(设施)、智慧升级类网点(设施)共315个,涵盖61个类型,也拥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公园等,居民步行15分钟可享受衣食住行、医疗卫生、文体娱乐等基本服务。

“我们最近在开展‘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满意度调查,不断提升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努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幸福圈’。”黄埭镇潘阳社区相关负责人罗晓秋说。(倪艳 赵肖荣)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