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国最大海缆施工船在南通海门出坞

2023年11月10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帆19号”在南通海门出坞。南通海事局供图

“启帆19号”在南通海门出坞。南通海事局供图

11月10日,万吨载缆量新型海缆施工船“启帆19号”在南通海门出坞。据悉,这是国内首艘单个转盘装缆量超过万吨的海缆船。

据南通海事局介绍,“启帆19号”船长108.6米,型宽37.2米,设计吃水6米,排水量达2.4万吨,相当于一艘轻型航空母舰,其单个转盘装缆量达10000吨。船上装配有我国自主研发的拖曳式水喷埋设犁,相较传统埋设犁开挖深度更深,能够更好保护海缆不受锚损。此外,该船还配备全国首套悬链式敷设系统,可抵抗9级风力袭击和4节流海水冲击。

“启帆19号”交付使用后,将把海缆敷设作业范围由我国近海向深远海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拓展,可为有关国家和地区建设稳定可靠的深远海风电输送通道,助力全球能源利用向绿色低碳转型。(黄洁莹 杜厚泽)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