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徐州新教育实验主题现场推进会举办

2023年11月10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邳州市奚仲路小学带来舞龙舞狮表演。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小学生代表进行传统戏曲表演。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课间活动观摩、卓越课程展示、教师生命叙事、校长沙龙、专家报告会……11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新教育实验“研发卓越课程”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邳州市英华路实验学校举办。来自徐州市、县两级骨干教师以及陕西扶风县60余名在邳交流教师,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在活动主会场,邳州15所学校分别从非遗、器乐、特色体育三个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在1200余平方米的“研发卓越课程”专题展馆内,邳州市福州路小学等26所学校分别展示了戏曲、泥塑、剪纸、农耕、茶艺、贝壳贴画、葫芦画等课程项目,涵盖生命课程、艺术课程和特色课程。在碾庄镇中心小学“落纸生花”展馆前,该校校长冯现德说,学校在第二课堂“小匠手作”社团中开设了“快递纸箱的创意再利用”特色课程,孩子们围绕“有趣的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主题,设计制作舞狮头、小动物等,赋予快递纸箱新生命。

邳州市教育局局长刘兵表示,近年来,当地将新教育实验与基础资源、内涵特色充分融合,强化卓越课程、文化价值、书香校园“三个引领”,提升减负增效、立德树人和综合素养成效。(张汉学 冯全胜)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