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盱眙:多向发力让流动党员“不漏学、有所为”

2023年11月17日15:04 |
小字号

“主题教育一开始,社区就联系了我,不仅给我寄学习资料,还经常通过微信关心我,让我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家乡的温暖。”近日,来自盱眙县天泉湖镇的流动党员陈景胜受邀回乡参加“流动党员叙乡情,归乡提升促发展”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盱眙县采取灵活方式解决流动党员联系难、管理难、学习难问题,确保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不隐身”、“不掉队”。

组织跟进,流动“不流失”

坚持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联系就要跟进到哪里,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盱眙县针对流动党员分布不一、联系和管理难度大的特点,以镇街、部门党组织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摸排,摸清流动党员数量、去向和基本信息,通过微信联络、电话随访等进行动态管理。

盱眙充分发挥流入地、流出地协同共管作用,探索与苏南等地区实施“双向共管”机制,先后成立了4个流动党支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引导,确保他们成为主题教育的积极参与者和宣传者。

创新方式,做到流动“不漏学”是这些流动党支部的一大特点。桂五社区驻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孙文巧运用新媒体资源,通过微信群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管仲镇无锡创业就业党支部制定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及活动计划,安排专人在微信群内向流动党员推送当周学习内容及线上链接、评论文章,帮助党员学深学透相关理论知识;与流出地五爱社区党组织对接联系,引导在锡党员参加当地党组织相关活动2次。

“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重视,让我们这些在外的党员感受到了归宿。这些日常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为我以后工作的开展也指明了方向。”管仲镇在锡党员唐光杰说。

激发热情,流动“不流责”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桂五镇桂五社区党总支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银江为流动党员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意识、强化党性锻炼、凝聚思想共识。“流动党员应团结互助,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李银江说。

在河桥镇常州招商党支部流动党员活动室,支部书记王波正带领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说:“虽不能与大城市相比,但是每次回去都能明显看到家乡的变化。作为流动党员,我们在外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家乡的招商政策和特色产业、产品,提升家乡的知名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盱眙县各流动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等方式,引导在外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引领示范当表率,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据悉,盱眙县共有流动党员4728名,各级党组织采取“1对N”联系方式,结对联系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推送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和要求,邮寄学习资料;利用中秋国庆“双节”流动党员回乡契机,“送学上门”;及时召开座谈会、推介会,动员流动党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胡茂新 单甜甜 董金洋)

来源:盱眙县委宣传部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