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宁召开 高位推动产业发展和要素集聚

2023年11月1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赵登岩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赵登岩摄

人民网南京11月17日电 (赵登岩)17日,江苏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江苏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报告、产业发展指数和典型应用场景。

当前,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相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总量将达到2.59亿辆,占汽车总保有量的75.6%。据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宋旭东介绍,近年来,江苏以创建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为契机,在部分地区形成车联网基础设施覆盖,并于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和法规,高位推动产业发展和要素集聚。

截至2022年末,江苏省集聚相关企业779家,产业营收1458.4亿元,全国产值占比达42%;省内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率达50%,高性能计算芯片、车载激光雷达、车载以太网关、动力域控制器、自动驾驶算法、仿真测试系统等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得到突破;省内企业自主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达到城市运营级别,在包含人车混行、红绿灯路口等复杂场景实现全程自动驾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坚持以出行需求为导向推进商业应用,构建新型网状产业生态体系,支持车路云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完善产业发展的法规环境。”江苏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和先行区建设,鼓励深入开展商业模式探索,构建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努力实现江苏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还公布了江苏省车联网先进技术产品等10个奖项,签署了汽车信息安全战略合作共建协议,苏州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无锡锡山区、无锡高新区和南京江宁开发区等分别作省级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报告。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