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多地举办丰富多彩专场招聘活动 助力2024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2023年11月17日07:31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连日来,江苏省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专场招聘活动,搭建优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助力2024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南京艺术学院:企业锁定艺术类岗位精准揽才

  11月15日,由南京市委人才办、南京团市委、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青柠实践高校行"南京艺术学院站暨秋季校园招聘建邺区专场活动举行。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33家企业前来揽才,涵盖文化传播、体育、教育等行业,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岗位。不少企业都锁定了艺术类岗位,走进南艺精准揽才。

  “因为南艺设计类比较强,正好公司需要的是一些视觉传达设计岗位,是我们急缺的人才。”江苏中江国际人才发展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张倩说。

  “我们招聘的家具设计师,和学校的设计专业是非常相关的,刚才来了有几个学生,匹配度非常好。”南京沐懋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赵飞告诉记者。

  不少毕业生对自己未来的目标十分明确,现场向多家公司投递了简历,并初步确定意向。

  “应聘的是传媒类的,还有抖音,新媒体类的岗位,跟我的专业比较相关,而且新兴行业肯定机会多一点。”南京艺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李敬国说。

  “像是视觉设计师,品牌设计都是有去投递,还有美术老师。我觉得企业文化比较重要,公司的氛围也是比较重要的。”南京艺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冯志萱说。

  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不少单位给出有一定吸引力的薪资,对晋升通道也进行了明确。一些企业还招收各种类型的管理培训生,引来了不少毕业生的关注。

  “管培生注重培养他们管理方面的能力,包括他后面能够带一些团队,带一些小组。管培生7000-8000元每月,如果层次更好一点,1万元左右都可以。”南京三六零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周伟说。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简历指导专区等,提供从求职到落户、社保等一条龙的全链条指导服务。

  “今年9月份以来,我们‘青柠实践高校行’已经陆续走进了南京的9家高校,把我们的就业服务送到我们的大学生身边。同时也通过‘宁聚青春英才直通车’,把我们的大学生邀请到校外,到我们的企业园区去实地开展职业体验。”南京团市委学少部副科长李红举说。

  淮阴工学院:40家重点企业参与招聘

  近日,2024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淮阴工学院举行。为办好此次招聘会,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部门充分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资源,结合学生就业需求,组织了近40家重点企业参与招聘活动,为高校学生提供120余个岗位,涉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制造等领域,总需求人数超1200人。

  今年以来,淮安市人社部门在全系统内,开展就业百日攻坚任务,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引才招聘活动,促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障企业人才需求,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淮安经开区以PCB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及新能源为三大主导产业,与淮阴工学院机械、材料、自动化、电子信息等专业高度契合。经开区将首场2024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放在这里,既满足了企业招引人才的需求,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可以说是一种双向奔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郑逸文说。

  盐城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为当地企业输送人才

  日前,盐城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1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人头攒动,该校专场招聘会在这里进行,为当地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架起了"金桥"。在响水工业经济区16家企业的咨询台前,围满了应聘的学生。此次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展台,工作人员挨个向学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参与人数超过7000人次。

  “目前,有十几位学生和我们达成意向协议,为我们解决了用工困难,希望政府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招聘活动,也希望达成共识的学生在我们公司有一个好的开端。”江苏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吴新千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淮安台 响水台 编辑/徐玮琪)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