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东举办沿海经济洽谈会 签约33个重大项目

2023年11月1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1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洋口港建设20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江苏南通市如东县拉开帷幕,总投资580亿元的3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纸业、新材料、储能、人工智能、能源装备、船舶部件、生物医药制造等项目,总投资580亿元。

从建港禁区到深水良港,二十年间,一代代洋口港人用奋斗书写了由沧海变桑田的伟大壮举,让大港之梦成为壮美现实。立足崭新的历史起点,洋口港正接续奋斗、加速崛起,聚焦“国际绿色能源岛、东方开放深水港、江海新兴产业城”的发展定位,向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工业应税销售超千亿、服务业应税销售超千亿和税收超百亿”的奋斗目标加速迈进。

据介绍,如东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每年跨越一个百亿台阶,从2020年的1155亿元攀升至2022年的1314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下行压力,坚持综合施策、强化精准发力,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6亿元,同比增长6.6%,位列南通全市第一方阵。全县经济总量跻身27个长三角沿海县(市、区)第6位。

近年来,如东深度融入长三角交通体系,洋吕铁路、洋通高速二期加快建设,通苏嘉甬铁路如东延伸段、如通苏湖城际铁路全力推进,县城10分钟上高速、县域内部相邻主要节点30分钟互通互达、县城90分钟到达上海、苏南主要城市的“139”交通格局基本形成。黄海二桥、金牛码头区等重大工程加速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不断完善。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表示,如东将以洋口港为主引擎,持续深耕海洋经济、全面加快赶超步伐,在奋力建设“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发展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生动实践中,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