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以赛促学 江苏推动急救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体系

2023年11月19日10: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11月18日,江苏省首届中小学急救教育展示活动在南京举行。

  来自江苏13个设区市百余所中小学师生组成的13支代表队、共13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展示活动设立学生组及教师组,以赛促学,全面展示师生的理论水平、技能水平及教学设计、实施能力。

  教育部全国校园急救教育试点办公室副主任李梦莹说:“这个展示活动既活泼,同时也能够非常有力地促进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以及学校向社会传播。整个师生团队向家庭、向社会去辐射,产生非常好的社会效应。”

  据悉,今年3月份起,江苏13个设区市围绕江苏学校急救教育举办各级各类活动及比赛几十场,覆盖省内所有中小学,参与人数近万人,涌现出一批急救教育优秀典型,推动急救教育融入中小学学校教育体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刘启鸿 罗聪懿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