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家级益生菌生产示范线在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

2023年11月26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上午,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益生菌产业化生产示范线在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由澳优乳业联合江南大学共同承担,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功能性益生菌菌种研究、生产和应用的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在锦旗生物江苏淮安益生菌智能工厂,一期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发酵8类、33株、60吨益生菌原菌粉,将打破目前婴幼儿配方乳品核心菌株依靠进口的局面。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锦旗生物与行业伙伴一道,不断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升级打造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乃至世界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全面提升产业化应用水平,引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提质增效。

绿色食品产业是淮安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截至2022年,淮安市绿色食品产业产值居全省前三。活动中,淮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表示,期盼与伊利集团、澳优乳业、锦旗生物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淮安经开区各部门将始终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的理念,主动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在淮发展提供最优质营商环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