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地铁绿博园站主体结构完工 扬子江大道主路双线恢复通车

2023年11月28日07:16 |
小字号

11月27日,随着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绿博园站主体结构完工,此前因施工围挡的扬子江大道主路已双线恢复通行。

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北起红山新城站,途经玄武区、鼓楼区、建邺区,线路沿红山南路、建宁路向西,至下关站后转南进入河西新城,南至江苏大剧院·宪法广场站,工程全长19.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16座车站。其中,江苏大剧院·宪法广场站至绿博园站的线路正好与扬子江大道在地下平行。

要在车流量较大的城市快速路正下方修建地铁和车站,考验建设者的智慧和耐心。修建该段线路时,扬子江大道从未完全封闭过一天。为此,南京地铁积极与电力、水务、通讯、市政、交警等相关部门对接,商讨工序复杂但方便百姓的“最优解”:比如,在主路封闭前,借用扬子江大道两边的绿化带双向各开辟出一条新车道,待车站全建好后,再重新恢复绿化带;又如,在紧邻围挡的区域设置横穿扬子江大道的红绿灯和便道,方便市民步行、骑车去绿博园游玩。此外,南京地铁还加大施工投入,缩短占路时间,确保扬子江大道主线尽快恢复通车。

记者从南京地铁了解到,目前,南京地铁9号线江苏大剧院·宪法广场站至绿博园站、绿博园站至上新河站两个区间的盾构已经实现双线洞通,江苏大剧院·宪法广场站主体及附属已完工。扬子江大道辅路将在明年10月绿博园站附属工程完工后恢复通车。(金亦炜)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