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洪泽:以高质量项目蓄势赋能攀高比强、跨越赶超

2023年11月29日12:13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佩浦集团年产25万吨再生纱线、成品面料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投资超50亿元,功能纤维复合材料应用产业基地一期和生态经济示范园二期2个项目投资额均达10亿元,实现洪泽重特大项目再突破。

区委书记张冲林认为,“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能不能争得主动、跨越赶超,就看项目招引和推进能不能全面提升。”我区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不动摇,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蓄势赋能攀高比强、跨越赶超。

打赢招商引资提升年行动收官战

今年是我区招商引资提升年。我区聚焦现代纺织、机械制造等重点产业,编制产业链“五图六清单”,完善产业投资热力图,推进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市场化招商等模式实践探索,不断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发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号招商员”高位推动作用,落实区领导挂联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机制,成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优化“1+1+N”招商格局,组织开展“四季比拼行动”,1—10月份,全区共签约项目79个,总投资352.6亿元。其中,10~50亿元项目7个,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3个。

在决胜四季度的关键点,10月29日,我区又有总投资超113.7亿元的27个项目集中开工,为洪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进入四季度以来,我区抢时间、拼进度,持续紧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区域和城市,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招商推介活动,高频次组织招商引资工作过堂会、分析会,营造“以项目实绩论英雄”的干事氛围,力推招商引资工作再取新突破。

发力纤维新材料产业赛道

发挥自身优势,我区把高端纺织新材料作为主导产业培育,承办2023年中国化纤科技大会,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推进绿色低碳差异化纤维产业基地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分别建成了以台华新材、佩浦科技及三联新材料、超美斯及奥维纺纶为“链主”的多条产业链集群,形成了从纺织纤维到面料织布、加工的产业链,获评江苏省高新纺织产业基地。

当前,我区正在规划建设7600亩纤维产业发展生态圈,致力打造全国有影响的绿色低碳差异化纤维产业基地,努力实现产值“三年三百亿、五年五百亿、八年过千亿”的发展目标。同时,通过实施产业规模、项目引建、企业培育、平台承载力“四个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再推动形成机械制造、盐化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打造护航项目的“防护网”

让企业放心投,让项目顺心建,我区一以贯之。佩浦集团董事长刘华良表示,“良好的政务服务保障,是选择洪泽的关键。”

我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C位”,秉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工作标准,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不断擦亮“泽优办”服务招牌。出台“营商环境20条”,打造全市首家“水电气讯”营业点,设立数字化联合审图、不见面“多评合一”集成服务平台,审图初审时间缩短至7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开办全流程免费、平均用时0.5个工作日。“拿地即开工”“五证联发”等服务机制成为工作标准,百亿级项目的快速落地,不断刷新了洪泽速度、洪泽效率。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