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小事

2023年11月29日12: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宁小蜂”驿站。沿江街道供图

“宁小蜂”驿站。沿江街道供图

“每次送外卖路过这里,累了就能进驿站休息一会儿,还有热水喝,感觉很温暖。”在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跑外卖的张先生,最近发现一处“暖心打卡点”,可以歇脚休息,还能喝水、看书。

张先生所说的“暖心打卡点”是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1914街区的一个“宁小蜂”驿站。该驿站于今年8月建成,10月底投入使用,针对新就业群体工作特点,为他们免费提供歇脚休息、热水热饭、手机充电、避暑取暖等综合服务。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今年以来,沿江街道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小事,解决了一件件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停车难”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也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该街道协同相关社区、部门充分释放停车资源,新开放6处、共30个共享车位,并在辖区闲置荒地建成占地1174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容纳约620辆非机动车共同停放,同时不断规范辖区主次干道路内泊位管理,优化停车资源配置,拓展停车资源,方便市民出行。

“一老一小”事关千家万户,今年,该街道在已有35所幼儿园的基础上,新开1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入园学位220个。建成800平方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服务老人约350余人次;建成示范性社区银发助餐点,每天就餐人数可达80人左右。目前全街共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个,老年助餐点1个,服务覆盖全部社区。

为积极落实“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沿江街道通过打造“12345沿之有你”品牌,以水城社区政协议事厅、龙山社区网格服务阵地为试点,逐步实现社区“有请当事人”阵地常态化使用,常态化倾听诉求、化解矛盾。今年以来,共开展“有请当事人”议事65次、现场会办39次,开展“热线进小区、一网解民忧”活动18场次,印象花园停车位、水城16街区围墙、水城18街区煤气包安全存放等多个问题均已解决。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提升工作标准,聚焦民生领域和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任隽媛)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