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最美诚信之星”於如桂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淮安金湖举行

2023年11月30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冀春阳摄

发布会现场。冀春阳摄

人民网淮安11月30日电 (记者马晓波)11月30日,江苏“最美诚信之星”於如桂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举办,以现场访谈、故事回顾等形式,再现於如桂同志三十五年来守信重诺、不忘初心的事迹。

於如桂,男,196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爱邦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於如桂1983年入伍,1986 年退伍回到家乡,1989年自主创业,从战场到商场,他始终守信重诺,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最完善的服务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信赖,他坚持公益事业,累计捐赠款物超三千万元。先后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好人”“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社会贡献奖)”“江苏慈善楷模”“CCTV中国影响力企业家”“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兑现当年在战场上相约的“谁活着,就要为牺牲的战友代为尽孝”的庄严承诺,於如桂退伍后决心为10个牺牲战友的父母当“孝子”,35年来从未中断为烈士父母尽孝。从1988年开始,只要逢年过节,於如桂都会陪同烈士父母吃饭,帮老人做家务,和老人话家常,带年岁已高的战友父母去医治身体。即使事情再忙,无论身在何方,於如桂都坚持到烈士陵园祭奠牺牲战友,每年他还拿出30万专项经费慰问烈士亲属,协助烈士亲属就业。

1998年,金湖县委、县政府决定建淮河入江水道金湖大桥,於如桂还拿出了家中全部积蓄,又东拼西凑筹了3000元捐到大桥筹建指挥部办公室。於如桂倾尽所有,却还觉得捐得少了,2009年和2012年,他再次为金湖二桥等路桥建设捐资40万元。对于家乡的哺育,他始终心存感恩,三十多年来,於如桂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体1000万元以上。

发布会现场对於如桂及其战友顾彪、同事徐志颖、妻子刘香和儿子於炜强等人进行了访谈,带领观众深入走进於如桂诚信重诺的故事。活动尾声,於如桂的老连长、连指导员及30位战友们列队登台,为於如桂送上惊喜。

“近年来,金湖先后有60余名同志荣获国家和省级模范典型,被评为江苏‘最美诚信之星‘的於如桂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宝表示,此次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於如桂同志江苏“最美诚信之星”称号,既是他个人的荣耀,更是全体金湖人的骄傲。以此为契机,金湖将持续掀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热潮,引导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时代先锋、争创优秀业绩,进一步巩固放大“金湖人好、地方好”的品牌效应,为加快建设“都市圈荷美田园 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