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健康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召开

2023年12月0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现场。江大医院供图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现场。江大附院供图

12月6-9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清杰在致辞中说,这次大会邀请国内外著名烧伤外科专家学者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多种学术形式传递最前沿学科进展,将对烧伤外科学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促进以更高水平诊疗服务广大患者,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交流机会,传递前沿学科进展、提高诊疗服务水平。”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说,无锡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推进“健康无锡”建设,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病有良医、就地医疗的健康服务需求。此次烧伤外科学分会学术年会走进无锡,将助力无锡市卫生健康事业增创新优势,进一步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欢迎各位院士专家与无锡携手并行,在前沿学术理论、先进应用技术、最新行业动态等方面传经送宝。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发展,助力建设技术一流、科技领先、人才集聚的“名科”,打造创新力、影响力、竞争力兼具的“名院”,擦亮特色医疗“金字招牌”。

此次会议为期4天,后续开展三场院士主委论坛,主要围绕烧伤外科救治、创面修复、整形康复等方面,烧伤领域内的院士、主委等专家围绕烧伤医学科研前沿和临床一线课题逐一发表主旨演讲。

近年来,无锡深入实施办名院、建名科、增名医“三名”战略,高位嫁接国内优质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即将完成封顶,预计2024年正式启用。作为国内烧伤医学最大规模单体楼——中心总建筑面积37800平方米,规划床位300张。通过烧创伤中心、急诊急救、重症监护、科创中心整合建设实现创伤一体化救治,着力打造国家级创面修复产学研转化中心,助力推进创(烧)伤学科建设。(丁一 孙燕)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