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助力美好生活 苏州相城元和街道再添两家“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3年12月08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御窑社区和锦尚社区共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元和街道供图

御窑社区和锦尚社区共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元和街道供图

日前,江苏苏州市第二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名单公布,相城区元和街道“苏锦锦尚——元和御窑”、康桥花园2个“幸福圈”入选。至此,元和街道已建成3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苏锦锦尚——元和御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苏州市首个两地共建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一河之隔”的相城区御窑社区和姑苏区锦尚社区成为群众家门口共同的“幸福圈”。离家百米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残疾人之家,家门口的小学和幼儿园,转角可见的非遗文化展馆,开在社区里的东大书店……“苏锦锦尚——元和御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可同时为两个社区约1.52万居民在商业、医疗、教育、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便民服务。

谈到家门口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居住在康桥花园的赵先生颇为满意,他说:“逛便利店、逛菜场、去卫生院、买早餐、去修理店等,步行15分钟就能满足日常所需,出门就是美好幸福生活。”

如今,康桥花园“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内拥有基本保障类、品质提升类、智慧升级类商铺600家,基本实现居民一日三餐、家庭生活服务以及购物、健身、娱乐等消费服务全覆盖。

元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建设“双中心”任务的具体实践,是相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聚焦“居民幸福指数”,元和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