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制造业博览会在湖南株洲开幕

2023年12月08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株洲12月8日电 (记者向宇、吴茜薇、刘宾)第三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世界轨道交通湘江论坛(以下简称“轨道交通博览会”)在株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宣布开幕。会上发布《轨道交通产业双碳行动湘江宣言》。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轨道交通博览会是中国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自2019年创办以来,知名度、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不断上升,成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盛会。

  会上,任鸿斌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全力支持湖南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功能,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为中外企业参与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搭建多元平台、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让可持续交通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近年来,湖南瞄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八大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4个产业集群入选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队”。株洲作为中国唯一的轨道交通装备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打造了全国最完备的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全产业链体系。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表示,中国中铁是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与排头兵,与湖南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合作格局,中国中铁将坚定扎根湖南、深耕湖南,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中铁力量。

  开幕式后,世界轨道交通湘江论坛开坛论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丁荣军等,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丁树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文强,西屋交通运输集团中国区总裁崔垚,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PROCOLOMBIA中国区主任奥斯卡依次发表主旨演讲。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据悉,本届轨道交通博览会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览面积6万余平方米,6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展会期间配套系列平行论坛、经贸洽谈、技术交流、专业赛事、人才峰会、产学研融合、企业考察、观众开放日等活动。

现场展出的列车。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现场展出的列车。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