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计划

2023年12月10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新萱摄

会议现场。新萱摄

12月9日上午,江苏省兴化市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发布了《兴化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2024—2026年)》(以下简称《倍增计划》)。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按照江苏省委“定3年、谋8年、展望13年”的要求,兴化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制订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作为首要任务。

《倍增计划》包括2024年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新培育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名单以及2024年拟开工重点产业项目清单,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制度、兴化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企业和重点产业工作机制,项目招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方案、产业招商队伍管理办法、商务接待管理办法、“四敢”先锋评选办法、“躺平警示牌”认定办法。

作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兴化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每年动态调整并发布名单,支持现有重点企业始终保持行业龙头地位,支持成长型企业在三年后达到重点企业的评价标准。跳出“就企业服务企业、就项目服务项目”的思维模式,兴化高起点规划特色片区,高起点打造产业配套功能。今后三年,兴化将主要抓好两类产业项目,一类是设备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一类是达到泰州“三比一提升”标准的项目。

此外,兴化通过两级领导挂钩企业(项目)、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加强项目招引建设等措施,持续深入构建企业难题收集、交办、解决、评价一体化闭环管理机制,继续推进涉企执法、中介服务、行政审批等事项优化提升。通过“四敢先锋奖”“躺平警示牌”,正面激励和负面惩戒双向发力,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动力。(张巍巍 韩婷 新萱 王丹丹)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