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4年元旦!无锡交响乐团正式首演

2023年12月1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交响乐团进行排练。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无锡交响乐团进行排练。新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12月12日电 (记者张玉峰)12日下午,无锡交响乐团首演暨2024新年音乐会媒体见面会在新吴区举行。据悉,无锡交响乐团首演将于元旦晚上在无锡大剧院奏响,2023-2024年音乐季的安排也正式公布。

今年6月18日,无锡交响乐团成立。作为中国乐坛的一支新生力量,无锡交响乐团以专业化、年轻化、国际化的总体思路和远景目标为指引,致力于为观众展现卓越的音乐才华和精湛的演奏技艺。演奏员均为国内外一流艺术院校以及知名交响乐团的音乐精英,其中不乏世界知名交响乐团的首席和助理首席演奏家。

作为交响乐团的首演音乐会,2024新年音乐会在曲目安排上体现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多元融合。中国作品方面,既有体现无锡本土特色的《无锡序曲》和《太湖美》,也有经典的中国民歌《敕勒歌》《一杯美酒》。其中,全球首演的开场曲《无锡序曲》是为无锡这座城市量身定制的原创作品,由无锡交响乐团音乐指导李劭晟作曲,凯文作词。媒体见面会上,李劭晟介绍了《无锡序曲》的创作过程。

据了解,无锡交响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大咖助阵,众星云集。音乐会由无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林大叶指挥,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国际音乐巨匠、世界级钢琴大师马祖耶夫,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宋倩,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等国内外著名音乐家将悉数亮相。

随着2024新年音乐会的举办,无锡交响乐团2023-2024年音乐季的大幕也将拉开。媒体见面会上,林大叶介绍了2023-2024音乐季的演出计划。除了大咖指挥助阵,还将力邀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并有多元曲目编排上演经典名作。此外,积极推动“四大名著”原创交响计划的交响版创作,扩大中国作品的传播度和影响力,并将由乐团完成《无锡序曲》等原创交响乐作品的世界首演。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