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沭阳发放全国首笔“VEP”花木生态价值贷

2023年12月15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我们的好花、好景不仅真真切切地换到真金白银,价值还这么高!”近日,江苏沭阳艺森园盆景造型基地负责人胡道中拿到了“VEP”花木生态价值贷,合计500万元。据悉,这笔贷款系沭阳县发放的全国首笔“VEP”花木生态价值贷。

近年来,沭阳县围绕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新路径,依托花木产业特色优势,开展特定地域单元生态产品价值(VEP)核算工作,探索开发“VEP”花木生态价值贷,着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有力支持花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VEP”花木生态价值贷是指通过测算花木企业生态产品的供给服务、生态调节服务、人居文化服务等方面价值指标,形成VEP核算报告,金融机构以VEP核算报告作为依据向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

沭阳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文龙表示,“VEP”花木生态价值贷发放机制的建立,全面打通了花木产业价值转化与绿色金融创新的渠道,有效破解了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产品金融保障新样板。(沭宣 黄启源)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