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江苏南通海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23年12月1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普法志愿者为小学生开展校园欺凌防控教育讲座。施骏摄

普法志愿者为小学生开展校园欺凌防控教育讲座。施骏摄

“同学们,哪些行为可能会对身边的同学造成伤害?”“遭受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学习之余,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和使用网络?”……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是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性行政法规,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江苏南通海门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海门烟草”)普法志愿者走进社区、小学开展普法宣传和讲座。

“我们通过视频和身边案例,引起学生对自身以及身边行为的关注与思考,进而引导青少年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不跟风、不盲从。”普法志愿者黄浏燕说。

宣讲活动中,普法小分队还制作了科普漫画、动漫小视频等宣传材料向公众发放。“普法活动帮助孩子们明辨是非,也给我们家长提供了知识‘武装’,我自己深受教育,以后会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和保护。”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门烟草聚焦未成年人保护陆续开展了“七彩夏日,法治同行”等多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徐冉)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