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到金湖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3年12月19日09:25 | 来源:jhkb.jhrmt.cn
小字号

12月12日,副省长胡广杰到我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察实情、找问题、谋良策、促发展,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胡广杰首先来到我县省级工业物联网装备(热工仪表)计量中心,查看实验室以及检测装置,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中心为仪器仪表企业提供检测服务以及推进计量标准化等有关情况,对中心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协助仪器仪表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予以肯定。胡广杰要求,金湖县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智能仪器仪表检测设备研发,培育国产高端仪器仪表品牌,着力打造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基地。随后,胡广杰调研江苏鼎鑫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技术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在黎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胡广杰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针对反映的瓶装液化气付费换罐问题,与省市场监管局和金湖县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方案,并向信访群众详细解释有关条例规定,告知其自有钢瓶可以按使用年限折旧回收,并提醒其要使用安全的气罐,注重使用安全。胡广杰说,液化气“瓶灶管阀”的使用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液化气钢瓶管理,既要方便人民群众使用、更换,又要把相关法律规定宣传到位,强化用气人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气安全。

在县市民中心,胡广杰主持召开“四下基层”现场办公会,与省工信厅、市场监管局和淮安、金湖县负责同志一起就金湖县能源装备和仪器仪表行业产业集群发展、神华药业保健食品原料生产许可办理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会办研究。胡广杰指出,金湖县要坚定不移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仪器仪表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打造优良创新生态,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走出具有金湖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胡广杰要求,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金湖县产业发展和项目申报等工作的指导帮助,对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对于企业反映的保健食品原料生产许可证迟迟不给办理、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研究、合规办理,在年底前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增强基层和企业在主题教育中的获得感。

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正邦、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陆永娟)

来源:金湖快报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