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溧水区委原书记薛凤冠,一审被判11年

2023年12月19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3年12月19日,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薛凤冠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对被告人薛凤冠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对薛凤冠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22年间,被告人薛凤冠利用担任南京市秦淮区副区长、溧水区委书记、区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项目规划审批、建设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共计人民币931万余元。2018年至2021年间,被告人薛凤冠在担任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区长期间,违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和原则,违规决策,不当干预国有公司经营,造成国家利益损失共计人民币8091万余元。

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薛凤冠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鉴于薛凤冠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滥用职权事实,具有立功表现,部分受贿系未遂,认罪认罚,积极退赃,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对受贿罪减轻处罚,对滥用职权罪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