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何益军带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12月26日08:17 |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融媒体记者邱宇 摄

  昨日,市委书记何益军带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王鸣昊、顾留忠、孙得利参加活动。

  何益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小菜园南京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如皋万达广场分公司、李渔小学、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桃园泵站、江苏路翔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处,就食品安全管理、危化品储存使用、特种设备作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李渔小学,何益军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原料采购、进货查验、人员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到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何益军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并深入生产车间等区域,实地察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设备管理使用等情况。何益军强调,安全是生命线,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巡查,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员工安全作业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绩效管理机制,让安全生产成为每名员工的自觉行动。

  在新桃园泵站,何益军重点检查了泵站各类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要求泵站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运维人员业务操作能力,推动泵站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要对泵站消防安全、机电设备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加强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发现问题积极应对、及时处置,做到人人明责知责、担责尽责,共同筑牢安全屏障。(王俊)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