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冰冻周”即将翻篇 江苏本周开启气温回暖模式

2023年12月26日07:29 |
小字号

刚过去的一周,江苏经历了今冬以来最严寒的天气。好在这波低温冰冻天终于要过去了。本周是2023年最后一周,好天气加上气温回升,我们将在晴暖中迈入2024年。

25日早晨,江苏最低气温仍然全线在零度以下,最低达到零下7摄氏度,但是25日白天最高气温已经回升到5摄氏度以上,相比前几天的天寒地冻,已有些许暖意。根据最新预报,本周一到周六白天,全省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暖,不过气温回升较慢,冰冻仍会持续一阵子,早晚仍需要羽绒服护体。尤其是从27日开始到30日这段时间,我省白天最高气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都回升到10℃以上,在10℃到14℃这样的范围,淮北地区在8℃到9℃,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已经是回到0℃以上,在0℃到3℃的区间,北边最低气温在0℃到-3℃的范围。

在29日夜里到30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不过31日天气就会再度转好。同时在30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带来5到8度的降温,因此31日最高气温再度跌回到10℃以下。另外,本周还可能出现大雾天气,29到30日江苏省尤其是江淮之间以及淮北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雾或浓雾情况。

从全国来看,本周我国大部延续升温趋势,其中,北方大部气温波动回升,本月底多地最高气温或比常年同期偏高8℃以上;江南多地最高气温可升至15℃以上,华南等地20℃以上的范围也会扩大,后天开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会重返冰点以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