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民日报|江苏:以体制改革增进合作

江苏南京 姚雪青
2023年12月27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3年12月27日5版 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3年12月27日5版 版面截图

原题:以体制改革增进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三角区域要加快完善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有助于推动一体化发展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

以科技领域为例,长三角三省一市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共同发力、协作推进。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江苏已有9家科技企业在长三角一体化科创云平台上找到企业和高校合作伙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体化对接上海的创新资源,已布局建设企业联合创新中心300多家。搭建平台,完善体制,科技资源要素就能在更大范围实现畅通流动,让各地发挥比较优势、实现更合理分工。

实践充分证明,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改革形成有效的体制机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障。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合作深化,长三角区域必能在“一体化”和“高质量”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人民日报》2023年12月27日5版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