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4年怎么干?南京浦口绘出发展路径图

2023年12月27日23: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会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全会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27日电 (记者顾姝姝)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全会”)举行。 2024年如何干?全会上,浦口区给出发展路径图,包括狠抓经济补短提优、狠抓产业提档升级、狠抓民生多元供给、狠抓城乡品质彰显等六方面工作。

2023年即将画上句号,回首全年发展,浦口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可圈可点。据全会报告,该区预计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90个,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10个。此外,该区实际使用外资、实际投资总额均位居全市招商考核组内第一。2023年,南京邮电大学产教融合学院在浦口正式开办,4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成投用,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浦口创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

在浦口区,农业农村现代化从蓝图走向现实。农创中心联动落地一批农业科技项目,建成首批“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农业精深加工短板逐渐补齐,布局兰花塘未来农业体验中心、西江口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打造汤泉山北高标准农田示范片区,加快建设永宁青虾物流园等供应链配套,农业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3%,获评江苏省首批休闲农业精品区。浦口还高标准通过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验收,并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进行交流发言。

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浦口区推动“集中走访日(周)”从困难群众向普通群众延伸,收集意见建议3万余条,解决问题诉求6000余个。同时,该区推动“每月一办”从区级向部门板块、村(社区)延伸,解决了商品房绿化品质监管等一批民生问题。

全会指出,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顶压前行的攻坚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2024年如何干?浦口区提出,将具体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包括狠抓经济补短提优、狠抓产业提档升级、狠抓民生多元供给、狠抓城乡品质彰显、狠抓生态价值释放、狠抓安全风险防控。

在经济领域,浦口区锚定做强优势领域,提出加速农创中心科技成果的本地应用转化,力争落地农业产业化项目、高科技应用场景15个以上。在升级产业结构方面,该区提出建立“智改数转”分级培育库,加快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加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前瞻布局。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