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丹阳:农网焕新金叶情 乡村振兴“金”招牌

2023年12月27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后的农网店铺。镇江烟草供图

改造后的农网店铺。镇江烟草供图

彩绘外墙鲜艳活泼,大理石地面整洁明亮,柜台货架排列整齐……12月26日,位于江苏省丹阳市导墅镇小华村的金方百货商店老店新开,原本店面陈旧、货品杂乱、运营落后的乡村小店焕然一新,与乡村自然生态及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理念的转变,数据的应用,管理的变革,让农网客户赶上了新零售的“潮流”。“以前我都是手工记账,不仅麻烦,还容易出现糊涂账;现在店铺进出有数据指导,店里面有什么商品、缺什么商品,哪些是紧俏货、哪些库存大,一清二楚。”小店店主李老板边结账边说,此次店铺改造新装了线上结算系统,身后还有客户经理支持,真正做到开店无忧。

小店内一角设置的农技服务点。镇江烟草供图

小店内一角设置的农技服务点。镇江烟草供图

“李老板,我在网上下了单,晚上过来拿菜啊。”“麻烦帮我交下今年的农村合作医疗费。” 转型后的店铺拥有了更多“身份”,爱心驿站、便民设施,快递收发、金融服务、农产品助销、农技知识交流……如今的金方百货不仅是农网店铺,更是“一店多能”的乡村服务站。小店除了免费为村民提供热水、测量血压等服务,既是大家的临时歇脚点,也成为全村人的迷你图书室。

“我自己是一名老党员,想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李老板还发现,由于当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节假日或者农忙期间很多孩子成了留守儿童,为解决这部分居民的后顾之忧,他在店铺一角设立了“爱心托管站”,孩子们放学后和节假日可以来此写作业。(冷鹏飞)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