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扬州获颁“全球城市生态修复模范市” 系中国唯一城市

2023年12月27日07:28 | 来源:荔枝网
小字号

  近日,在法国巴黎组织召开的全球城市生态修复能力建设研讨会和双边交流会上,扬州市作为全国唯一城市荣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城市生态修复模范市”证书。

  “城市生态修复”项目是联合国“全球生态修复十年计划”重要组成部分,针对城市治理和生态修复,支持促进《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GBF)》相关城市生态目标落地而实施。今年5月扬州市荣颁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首批“净塑城市”称号后,积极组织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申报“城市生态修复”项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全球250多个城市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咨询、论证和评审,认为扬州市在城市治理和生态修复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尤其在塑料污染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片区生态修复等方面成效显著,具备向全球其他城市推广应用的水平。

  近年来,扬州积极探索城市治理和生态修复新路径,通过创新“净塑城市”发展模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实施片区修复等工作,让城市尽显“芳容”。

  (《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