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行走的思政课”推动青少年思政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12月2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不忘历史,以史为鉴,我们更能理解国家的沧桑巨变,体会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拼搏的艰辛历程……”近日,在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龙王山郊野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堂沉浸式户外“大思政课堂”开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在场青少年为之动容。

今年以来,沿江街道将红色文化传承同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街校共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让思政课“热”起来“动”起来。通过组建理论宣讲团、红色故事宣讲团、社会实践志愿队等,组织青少年进社区、进企业、进广场、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行走的思政课”活动,让“思政课堂”走出校园。截至目前,该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红色宣讲活动30余场。(任隽媛)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